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诚信为本 收销两旺

  本报记者  刘文军

  “王大爷,你把钱收好了,这次的货款总共860元。以后有了核桃尽管给我们送过来。如果量大的话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上门去收!”“没问题。有了核桃我就和你联系。”古县核桃种植户王大根拿着卖核桃的钱高兴地向土特产店的老板苗艳说。“往年我们收的核桃大部分是自己销售,价格不太理想。自从苗艳土特产店与我们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她不仅收核桃,野生木耳之类的各种土特产都收。价格公道、结算及时,我们信得过她!”

  在位于古县岳阳街的苗艳土特产店里,货架上摆满了古县核桃、永和红枣、安泽熏香醋等40余种本地和周边县市的土特产。“我在这里经营土特产已有15年时间,生意还不错。每年后半年的生意最好。”苗艳说,古县是核桃种植大县,大部分农户都种核桃。同时,山上有着丰富的野生资源,盛产各种土特产。“正是基于我们当地产品品种多、产量大,我们专门选择经营土特产。而且许多外地人喜欢选购我们的核桃,这就让我们经营土特产有了牢固的基础。”苗艳说,“我们通过多年来培育的销售渠道,可以把本地的土特产大量销售出去,既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自己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感觉很充实!”

  苗艳和丈夫梁若鹏两人分工明确,平时苗艳守着店铺,梁若鹏在外收购土特产。“现在正是核桃成熟的季节,每天都能收购500公斤以上。”梁若鹏说,这段时间也是资金需求量大的时候,他在古县农商行岳阳支行再次申请贷款支持,余额达到了15万元。

  “正是在岳阳支行的支持下,我们收购土特产不缺资金,生意才能一直这么好。”苗艳说,“农商行不仅给我们贷款支持,还在我们店布放了收款二维码,销售的钱自动进入了储蓄卡,不用再额外支付提现手续费,很方便!”岳阳支行副行长范阳说:“苗艳是我们的优质客户,信誉特别好,每月都能够及时结息、按时还款。他们经营的土特产店生意红火,是周边许多群众选购土特产的首选地。”

  随着销售量的日益增加,为了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苗艳的库房面积不断扩大,各种土特产分门别类地整齐摆放。“核桃都是我们自己装箱的,我们做了这么长时间的生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核桃只要从我手里过一遍,大致就能够分出好坏。我们从收购的时候就坚决杜绝质量差的核桃,让顾客能够吃得放心。”苗艳说。

  说话间,不断有顾客上门选购各种土特产。顾客李艳红边挑选边说:“外地的朋友知道古县的核桃好,专门打电话让我给他们寄一些核桃。多年来我都在这里买,他们的土特产不仅质量好,而且品种多,真是购买土特产的好地方。”看着顾客们拿着精心挑选的产品满意而去,苗艳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全市农信社做强做实普惠金融纪实
大宁农商行~~~
~~~
~~~
安泽农商行~~~
~~~——霍州农商行支持双华精品不锈钢公司发展侧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新闻
   第04版:农信专刊
荒山披绿变“金山”
“百姓银行”扮靓平阳大地
为农信学子发放助学金
诚信为本 收销两旺
图片新闻
开展市场拓展营销竞赛活动
百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