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2022年1月13日,全国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锦和街道岸尚公馆东区4号楼。

  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古贤镇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安阳市文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调整12个中风险地区为低风险地区: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宝塔区冯庄乡首头庄村,宝塔采油厂丰富川联合站,宝塔区桥沟街道向阳社区,宝塔区桥沟街道桥沟社区,宝塔区桥沟街道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宝塔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宝塔区宝塔山街道嘉陵社区,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鄠邑区五竹街道,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

  截至2022年1月13日15时,全国共20个高风险地区,66个中风险地区。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告行程。请广大市民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疫情发生地区信息发布,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重点关注: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金华市,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周口市、郑州市、安阳市,天津市津南区,广东省深圳市)特别是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伴随可能的来(返)临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或未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出行的,在出发前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并每日开展健康监测;返临前进行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码绿码”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

  三、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群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做好手部清洁卫生,日常生活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防疫规定,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提高对来自和途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传播风险的防范意识。严禁购买来历不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食品,尽量避免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通过网购快递渠道购买商品。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商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内外包装的消毒后再带入室内,做好手部卫生。

  四、加强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超过37.3℃)、头痛、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痛、嗅觉丧失等异常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经济、最直接的措施,能够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第三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

  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

  2022年1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
~~~
~~~进入赛时状态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安全专刊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 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图片新闻
张家口冬奥村启动闭环管理
细化服务保障 共襄媒体盛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