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念“紧箍咒” 拧紧“保险阀”

  本报记者 孙哲峰

  “你好,我们是市安委会第十六检查组,今天对你们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请予以配合。”

  11月24日,市安委会第十六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临汾染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亮明身份后,检查组跟随工作人员到会议室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

  “进入‘秋冬防’以来,受环保管控措施和市场行情影响,我们的生产工作一直是断断续续,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也从未有过任何松懈。”该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进入冬季以来,公司先后多次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安全部门坚持集中整治常态化,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都建立了台账,并逐一销号。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检查组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进入厂区进行实地检查,另一组人员查阅企业资料台账。

  在总控室,检查组详细调阅了现场控制画面,询问了工作人员参数,查看了记录台账等,检查组随行专家对企业的流程环节作业达标情况进行了查看。

  在企业桃红车间、二硝车间、硫化一车间,专家对现场的流程工艺进行了详细检查,“最近有寒潮降温天气,这淋浴器裸露在外,一旦上冻,发生紧急情况时就失去了作用,你们要进行保温处理,确保管道可以正常使用。”专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这个问题我们立行立改,马上安排人进行处理。”

  随后检查组对污水处理车间、空压站等处进行了详细检查。

  “安全生产救援预案需要进行重新修订,而且你们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评估总结过于简单。”另一组检查人员将查阅资料时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逐一指出。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进行反馈,并指出当前正值冬季,恶劣天气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主动性、打好主动仗,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局面,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初;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提升事故初期应急处置水平,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警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监督检查
~~~
~~~
~~~
~~~
~~~
~~~——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释义新《安全生产法》(之二十)
永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景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安全专刊
   第05版:区域新闻•襄汾
   第06版:区域新闻•蒲县
   第07版:区域新闻•吉县
   第08版:区域新闻•大宁
明察暗访 督促整改 集中曝光
常念“紧箍咒” 拧紧“保险阀”
做足做细做好 确保万无一失
翼城:部门联动合力消除隐患
燃气管理重在防患未然
应急线上的“全能尖兵”
压实责任 保障安全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