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管理才能出实效

  本报记者 杨全 

  “要进一步做好自查自检,务必确保冬季的安全生产工作……”11月17日,在山西乡宁焦煤集团台头煤焦有限责任公司,来自市安委会第十二检查组的检查人员在进行安全检查时说。

  检查组就该县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对该企业的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智能升级、错峰生产、综合治理、标准化作业等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山西乡宁焦煤集团台头煤焦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加大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建设力度,逐渐达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新型采煤模式。

  在当天的检查中,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该煤矿的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建设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智能化进度和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提出了要求。“设备升级了,人员的素质和技术也要提升上去,要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记,不要让隐患在设备升级的过程中‘得寸进尺’。”检查组负责人说。

  “你好,你们企业今年进行了多少智能化项目的改造?新回来的设备,你们会使用吗?知道原理吗?”检查中,检查组随机抽取了一名井下作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今年,我们的业务培训比往年都多,基本上煤矿升级一项新项目,我们就要进行一次培训。”该作业人员表示,“不培训不行啊,稍微松懈一点,就不会操作新设备,就要被淘汰了!”

  在该煤矿调度信息指挥中心,检查组通过监控设备,详细了解了当前井下情况。通过查阅值班表的方式,检查了该煤矿企业日常作业值班值守工作。“不敢有丝毫的疏忽,要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越是容易出现疏漏的地方,越要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在值班值守上,一丝放松都不许有!”检查组检查人员说。

  在矿井站台,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类设备仪器,检查了下井人员登记表,就进一步落实标准化作业提出了要求。“安全工作不能想当然,而是要盯细节,虽说智能化建设,让一些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得以消除,但是在安全方面,关键还是要靠人,要管人,要抓细节!”检查组检查人员要求。

  在完成当天的检查后,检查组立即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就当天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进一步抓好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工作,增加从业人员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企业的‘厚度’加深了,加强安全管理才能出实效。”检查组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要闻·专题
   第04版:安全专刊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翼城
   第07版:区域新闻·乡宁
   第08版:区域新闻·临汾经济开发区
加强管理才能出实效
图片新闻
全面提高防范意识
“问诊把脉”帮扶企业
压实责任 保障安全
初心不改 创新不止
图片新闻
应急人的担当
防范须臾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