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事议事会” 解除烦心事

  本报记者 郭秀婷

  “你清扫落叶,我捡拾垃圾。”“你打水,我擦栏杆。”11月15日下午2时30分,安泽县各个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环卫工等百余人走进喷泉广场,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热火朝天地打扫起卫生来。

  这是安泽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县住建局组成的一支环保卫生志愿服务队,也是这两家单位组织开展的“爱护环境卫生 共创美好家园”暨第20次“说事议事厅”户外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这里所说的“说事议事厅”,是今年1月安泽县在城墙岭、月亮湾、清华园、文欣4个社区全面推广,为群众提供开门办公、集中说事的场所。自说事议事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在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党工委统筹下的四个社区党支部着眼群众身边“关键小事”,除了每个月的15日和30日召开“说事议事会”外,还根据居民诉求,随时启动说事议事工作机制,为百姓搭建说事、议事、调事平台,真正实现“群众事情群众议,百姓难题百姓解”。

  当天下午,“说事议事会”上,大家提出社区环境卫生差,于是临时由原来的室内会议转变为户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本着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309国道及沿路多个小区门口的绿化带、栏杆、公园等处进行了大扫除。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公园、绿化带更加整齐美观,道路两侧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说事议事会’真是太贴心了!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能帮助我们解决,真好!”……50多岁的李梅香是文欣社区的老住户,谈到“说事议事会”感受颇深,“它不仅能为大家伙儿办好多实事,还和谐了邻里关系。”通过召开“说事议事会”,井盖坏了有人及时更换、对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居民们的烦心事、揪心事和糟心事都变成了舒心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专刊
当好家庭教育的传播者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洪洞:74名兼职教研员上岗
小窍门学起来
让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活”起来
用高效课堂破解“双减”难题
做终身学习的家长
“说事议事会” 解除烦心事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