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刘静

  践行初心和使命,走好时代新征程。

  近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如潮,大道如砥。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过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荣光,也更加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宁县太古镇乐堂村党支部副书记、乡村医生贺星龙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时时刻刻在牵挂着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所思所盼,我要更加坚定地守护乡亲们的健康幸福,让乡亲们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翼城县中卫乡党委书记郭安说,下一步,中卫乡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坚持“以全局谋划全乡,以全乡服务全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以时不我待、一抓到底的干劲,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吉县果业中心试验站站长葛成稳认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奋斗、牺牲,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果业中心试验站站长,我的任务就是要帮助老百姓管好果园,鼓起腰包。”葛成稳说,“接下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全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优质苹果标准生产地为目标,全力夯实老果园改造、风险防控、标准化生产三大产业基础,推进苹果生产托管模式、有机旱作模式、5G+智慧果业模式三大创新,做强吉县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特色品牌两个品牌,不断推动吉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题常新。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尧都区铁路东街道三元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辖区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在第一时间学习了公报全文。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三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卫星认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誓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罹患渐冻症仍在战疫一线奔忙的张定宇……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昭示:敢担当、敢作为就是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就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太行精神述评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健康专刊
百折不挠 乐于奉献
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携手奋进新征程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
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建行临汾分行纪检派驻改革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