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闫晨曦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张浩)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委常委同志要按照省委“五个带头”的要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解决急难愁盼,推动全会精神在临汾落地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全面学,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坚持系统学,坚持系统观念,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进一步提升前瞻性思考能力、全局性谋划能力和学习成果转化能力。要坚持深入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出新本领、学出新气象、学出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宣传宣讲工作。要把握要点重点,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紧密结合临汾实际,突出重点,讲清讲透,讲准讲实。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结合实际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理论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及时总结宣传宣讲的新进展、新成效,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凝聚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全方位推动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发展思路,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1355”战略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一项一项具体工作中、一个一个具体项目上,真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效果。要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更新观念、破解难题,用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作风的大转变、本领的大提升,在全社会形成敢闯敢干、争先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研判,抓好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入打好“秋冬防”攻坚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认真深入研究,提前谋划重点工作,拿出具体举措和有效办法,持续推动落实,确保明年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带头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临汾落地见效。要带头讲担当,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抓、带头干,坚决扛起促进发展、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责任,让担当实干成为全市各级干部的鲜明特质。要带头讲规矩,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更好地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要带头讲廉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廉洁各项规定,正确对待权力,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勤政敬业、廉洁奉公的榜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市抢抓新机遇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小记
~~~——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 市教育局~~~
~~~——访省党代表张颖
~~~
~~~——访省党代表张军丽
汇聚高层次人才 赋能高质量发展~~~闫晨曦廖允成讲话 李云峰出席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闫晨曦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市委办公室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健康专刊
共赴盛宴 共舞繁华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建设”美好未来精准发力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坚守初心 笃定前行
我市举行深化市校合作 实施“双千工程”启动仪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