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不做一锤子买卖”

  本报记者 刘超

  “干我们装修这行,品质、口碑是关键。就像‘舍得’,有舍才有得。只想着赚钱,而没有相应的付出,生意是做不长久的。”日前记者与山西从一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陈力聊起诚信经营时,她这样说道。

  陈力从事装饰装修行业已有12年时间,多年的摸爬滚打,让她对经营有了自己的坚持——利益不是第一追求,客户的满意和口碑才是第一准则。也是靠着这一份坚持,她和她的公司赢得了众多新老客户的认可,使得公司能够长久发展。

  “订单只要形成,那就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不论材料的品质、施工的质量、整体的风格等,每一项我们都会严格把关,一定让客户满意。”陈力说,“我们不敢说是业内最好,但性价比一定对得起良心。”

  陈力的公司现有设计师、监理、销售顾问等20余名职工。每一个作品她和她的团队都会按照客户的要求,以艺术品的高度来设计、装修,绝不让作品成为“生产线形式的产品”。

  陈力认为,感恩、诚信是作为经营者必备的素质,如果领头人不知道感恩,做事不诚信,那么员工也会有样学样,整个队伍就会腐化。为此,她十分注重公司人员的素质。对于每一名职工她都精挑细选,在招聘设计师时,她要求入职者必须有工作经验,并且对装修有见识和理念;在招聘销售顾问时,她以人品作为准入条件,并时常给员工们讲述感恩的重要性。

  “诚信虽然摸不着,但只要持之以恒、真心付出,一定会有收获。”陈力说,每一个合作过的客户都是口碑的传递者,再好的宣传比不上客户的赞扬和认可。

  11月10日晚8时许,陈力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我家一间屋子的暖气不行,你们是做装修的懂行,能不能帮我看看?”当时,刚刚回家的陈力穿上衣服就再次出门,来到客户家中帮忙检查。原来是小孩玩时把那间屋子供暖管道的阀门关了,拧开后就好了。对于陈力的帮助,客户很是感谢。

  “我和很多客户都成了朋友,他们给我介绍了很多新客户,只有维护好他们才能有更多的商机。”陈力说,她对装修后的售后很重视,要是品质问题,她会免费解决;要是人为损伤,她也会协商帮助解决。

  “品质是看得见的。”陈力说,好材料和坏材料在刚刚装修完的时候,从面上看是没有区别的,但时间一长,品质就能分辨出来了。她以地板砖为例介绍道,密度低的地板砖和密度高的地板砖,虽然外观上没有区别,但时间一长,好坏就能直观地看出来了,好的质地不变,差的会发臭、釉面变光滑等。

  “我们不做一锤子买卖。”陈力说,虽然以次充好能够得到一时的利润,但口碑没了,路就断了。展望未来,陈力和团队将以感恩、诚信作为经营的基石,用真诚的服务和物真价实的品质,携手客户实现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旅专刊
   第04版:财经专刊
聚焦民生事 行动见初心
温暖徜徉在农家院
告别煤烟 家园更美
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图片新闻
落实税收新政 确保应享尽享
开展政策宣讲 助推企业发展
“我们不做一锤子买卖”
绩效改革激活干事“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