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体育融入百姓生活
——“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见闻
跳绳大赛

  本报记者 亢亚莉 文/图

  精彩“篮”不住、“绳”彩飞扬展风采、行云流水太极拳……10月31日,在尧都区体育馆,悠悠的太极拳音乐声中,来自蒲县的太极拳爱好者梁保柱与他的队友们缓缓起势,揽雀尾、马步靠、闪通背……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全神贯注,整套动作环环相扣、连绵不绝,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与掌声。

  “本次我们展演的是八法五步,它浓缩了传统太极拳的精华,动作以匀求活,以慢生柔,适于学习和普及推广。”梁保柱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他和队友们刻苦训练了半年,一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想把太极拳推荐给更多朋友,让他们也参加到太极拳锻炼的队伍中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体育局按照省委提出的“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总体要求,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重点体育项目为牵引,以群众文化展演为依托,于今年起,精心策划开展了“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初赛及复赛,用活力四射的体育方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营造体育搭台、全民参与的氛围,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助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我喜欢跳绳,它能使我开心,能让我强身健体!”来自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的倪海洋兴奋地说。

  日前,在轻快的节拍声中,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跳绳大赛临汾市复赛在尧都区体育馆激情开赛。

  比赛开始,彩色的跳绳在儿童男子组、儿童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选手中灵活变换,一个个腾空跳跃的身影,尽显朝气与活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12岁的小选手倪海洋高频速度带起一波波掌声高潮。“哒哒哒”的甩绳声音与灵活穿过绳子的身影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从来没想过跳绳还能有这么多花样,看得真带劲。”在观众席,花甲老人王梅英不时拿手机录着视频,并由衷地称赞:“这个活动项目老少皆宜,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能强身健体,还能增强人们的全民健身意识!”

  近几年,我市全民健身的广泛普及,不仅提高了民众的健康健身意识,全民健身的价值定位也出现了新的变化,显现出了更多元的功能。最近每周六、周日在工贸篮球场举办的篮球比赛就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逛街之余还能看到篮球比赛,挺养眼的!”“我是被这边的欢呼声吸引过来的!”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展示靓城提质成果,打造临汾篮球品牌赛事,促进我市三人制篮球运动竞技水平提高,自今年10月份,我市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篮球比赛,受到体育爱好者的热情拥护。

  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红云介绍,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中,体育项目占12项,目前已经在我市各县(市、区)开展了各个项目的初赛,自9月起,各个项目的复赛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旨在通过比赛,让‘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更加精彩。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从而共享文化建设带来的成果。”王红云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见闻
市文旅系统 市体育局~~~
~~~——柴建国评张瑞玑书法造诣
市旅游饭店协会~~~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旅专刊
   第04版:财经专刊
让体育融入百姓生活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劲逸飞动 不落俗程
推动旅游星级饭店餐饮业复苏回暖
“华夏第一洞房”仙洞沟
《杜波剧作选》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