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市信访局 市文联
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通讯员 翟颖頔 李小莉)日前,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事关临汾今后五年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地方志工作的前提条件,也是党史方志部门每个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史方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及时记录好总结好全市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和实践活动,总结经验,对标分析,务实选好研究课题,多出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为我市实现“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又讯 (通讯员 侯武杰) 日前,市信访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提升站位抓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分级多形式持续学、系统学、深入学,准确把握“1355”战略科学内涵,找准信访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标准抓落实。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百日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交办第二批积案化解活动,强化压力传导、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级各部门化解一批信访事项;加快试点推进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聚焦功能定位打造融合平台,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全域联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工作体系。三是要奋力拼搏冲刺,提优质量抓落实。紧盯年度目标考核目标任务,以“清单化、项目化、时序化”推进,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又讯 (记者 亢亚莉) 连日来,市文联组织志愿者走进霍州市北环路街道邢家泉村,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活动,向当地群众传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描绘建设美好生活新愿景。

  活动中,文艺轻骑兵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宣传党代会精神,讲好党的故事、讲明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让群众在笑声中、歌声中、戏曲中、书画作品中感受幸福生活的美好。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文联将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355”战略,着力推进思想文化建设,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对标一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步入快车道,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闫晨曦在侯马市调研水利防汛和农作物受灾情况时强调~~~
~~~——写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
~~~李云峰主持
~~~李云峰主持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市信访局 市文联~~~
~~~王云检查“建邦集团”山西临汾网球公开赛筹备情况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教育专刊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持续保持高度警惕 科学处置险情灾情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强化部门联动 精心谋划部署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