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市政协机关 市纪委 市委宣传部
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郑静)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袁振旭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国平、张庚博、任天顺、冯建宁、郑步电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正、副职,办公室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袁振旭强调,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本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临汾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常委会党组,包括机关党委以及全体党员都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思路和安排部署上来。重点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

  袁振旭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要求,突出加强读书学习,在真学深学实学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打牢。同时,要继续抓好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有力推动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体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挺纪在前,从严要求,始终保持人大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继续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实干,奋力争先崛起,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人大力量。

  又讯 (记者 郑 静)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蔡志强出席会议。

  张建平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张建平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和成效。要把握重点,认真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政治方向,领会战略任务,落实协商要求,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政协系统要原原本本学、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在履职实践中悟原理、强思想、提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协商民主中的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围绕“1355”战略做好调研协商,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我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又讯 (记者 张玉萍) 9月29日下午,五届市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晓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特别是党代会报告集思广益、融会共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临汾实际,提出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大政方针和新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曹晓亮指出,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定位,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和实效。要对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锚定目标、查缺补漏,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355”战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守好保密、安全两条底线,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我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又讯 (记者 郑 静) 9月2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李朝旗出席会议。

  李朝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把握会议实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准确把握好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

  李朝旗强调,市委宣传部机关既要抓好自身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引领和带动全系统的学习,营造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宣传系统示范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的良好局面。要统筹抓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运用多种平台载体,调动基层宣传队伍,造足舆论声势,兴起学习热潮。报社、电视台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开辟专栏、专版,及时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抓好宣讲阐释,把党代会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透彻。要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聚焦我市实际,全面、准确、深度、系列解读好、阐释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组建宣讲团、小分队,赴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开展宣讲活动;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守纪律,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时要求~~~
~~~李云峰会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临汾籍运动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市政协机关 市纪委 市委宣传部~~~
~~~我市召开秋冬季暨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新闻
   第04版:农信专刊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
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全面加快市区重点工程建设步伐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为全方位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提高认识 细化措施 压实责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