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件事 一清单 一次办
——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实事办实

  本报记者 祁欣

  行政审批窗口多,不怕!进大厅有引导;

  表格内容不会填,不怕!现场工作人员帮忙办。

  时下,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一次办好”和“放管服”改革,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项举措,截至目前,“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划转事项304项,梳理“最多跑一次”,“一件事”集成服务事项61项。

  一张清单、一次性告知,一个事项一次办,群众称赞。

  该局打破部门界限,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有机结合,集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服务。所有事项的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和承诺时限全部面向社会公开。在哪办?怎么办?一张表单,一目了然。

  近日,刚刚办完营业执照的刘香灵为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点赞:一张服务清单、一次性说清办事流程是关键,老百姓不用来回跑,工作人员把事办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围绕如何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更省时、省力、省心”?该局“因事制宜”成立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专班,“五一”小长假期间,专班的工作人员,把全县重点项目所在区域分为四个片组,到包联乡镇与企业进行对接,面对面开展上门服务。这回,县广福源家庭农场负责人毛随红得到了实惠,养殖肉牛涉及建厂、环评、防疫等多个环节。就此,工作人员采取了“一对一”包联,上门讲政策、说流程、现场指导,足不出户就了解了办证要点,办事提了速。截至目前,襄汾县116个重点项目已完成营业执照审批89个(其他重点项目不需要办理),立项手续办理81个,进行一次性告知116个,施工许可证办理16个,办理污染物排放总量手续5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6个,河道范围内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审批3个,办理水土保持10个。

  该局还专门设立了辅助帮办区和排忧解难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事人员填表、登记,已帮助填写各类表格5600余份,指导企业登记注册身份验证7000余次。不仅如此,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局坚持“先行一步办实事”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全县首批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来自新城镇的赵乐通过此次农机驾驶员培训学习,成功考取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在他看来,考证这事虽小,却是百姓心中的大事、实事。类似这样的事情,在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已经是“平常事”。

  通过落实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制”“挂图作战制”和日常管理“一张清单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巡查制”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一方面约束窗口人员行为,另一方面随时了解企业、群众的诉求,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以“硬指标”倒逼了“软服务”的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安全专刊
筑牢保护底线 加强融合发展
红火产业“燃起”火红日子
尧都区举办征文大赛庆丰收
一件事 一清单 一次办
坚持节能降碳 推动绿色发展
洪洞县首届农民美术展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泊尔文版首发式 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文旅融合”阔步奔向“诗和远方”
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