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营商环境
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贾聪)9月6日,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判处置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专题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个多月时间,市县上下联动对营商环境开展巡察监督,短时间内摸排出一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落实推进效率比较高,发现问题质量比较高,成效比较明显,切实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闫晨曦强调,要结合巡察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方面,要用“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衡量、校正各级党组织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号入座、认账整改,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上心上手、亲力亲为、限期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落细。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方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对损害临汾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问题,必须精准聚焦、盯住不放、深挖细查、狠纠深治,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干事创业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聚焦党组织建设方面,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闫晨曦要求,要科学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当前,本届市委已经实现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本质。巡察是政治监督,要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巡察工作要围绕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和市委中心工作的部署落实,围绕各级党组织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责定位,围绕其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和反腐败的关系。政治巡察紧盯权力和责任。既要看权力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也要看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更加精准、客观、深入地开展巡察监督。要准确把握监督和信任的关系。监督本质上是党组织对干部的爱护。要进一步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抓住主要对象、主要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社会风气大为好转。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要求。巡察机构要提升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结果为导向,梳理研判发现的共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逐步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
~~~——抗洪精神述评
~~~——蒲县山中村“两个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要闻
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严守规矩 增强本领
市委召开全市推进文旅产业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营商环境 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不怕困难 顽强拼搏
党员干部“加油站”服务群众“第一站”
图片新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