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
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菌草技术是“以草代木”发展起来的中国特有技术,实现了光、热、水三大农业资源综合高效利用,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效益结合,有利于生态、粮食、能源安全。我长期关心菌草技术国际合作,2001年中国首个援外菌草技术示范基地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成落地,至今这一技术已推广至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合作紧扣消除贫困、促进就业、可再生资源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发展目标,为促进当地发展和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发展中国家普遍欢迎。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使菌草技术成为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幸福草”!

  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当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见证签约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我市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
~~~我市召开“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编制一项方案 组建一个专班 纳入一体考核~~~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安全专刊
   第04版:区域新闻•永和
   第05版:区域新闻•曲沃
   第06版:区域新闻•浮山
   第07版:区域新闻•吉县
   第08版:区域新闻•蒲县
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 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市政府与华润电力、中国海装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提高警惕 强化措施 确保安全
全力抓好落实 推动提质增效
注重质量 压实责任 强化调度
洪洞:推进省校合作 实现发展共赢
图片新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