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社区工作添活力
社区丰富生活

  “今天把各位党员召集来就是和大家开会商量一下,各小区安装大暖的事。”这是侯马市浍滨街北社区党员议事会,该社区负责此项工作的副主任正在召开会议。

  侯马市浍滨街北社区是当地较大的一个社区,近年来,为了提高社区的综合治理水平,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党员形象,擦亮党员品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社区工作,都是一些婆婆妈妈的事,但上为党员分忧,下为居民解愁,联系着千家万户,一些不屑一顾的小事,却是居民心中的大事,每当遇到急难事,党员冲锋走在前,疑难急事不再难。”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俊丽说。

  近年来,他们创建了社区党建特色品牌“小区党员先锋行”,在26个小区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两委”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居民区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起了新时代党员的光辉形象。

  2020年疫情期间,社区党员群、社区物业管理群发出紧急通知后,党员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悬挂党旗,在各小区值班设卡,严格出入登记、劝返来侯人员,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期间,该小区党员成立了47个普查小组,培训人员对社区、居民住宅、辖区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普查,从而圆满完成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柴卫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安全专刊
   第04版: 区域新闻·霍州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不负重托 侯马百姓走上幸福路
大项目拉动经济大发展
打造项目落地最短“路径”
惬意农村生活不输城市
党建引领社区工作添活力
党员带头 热心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