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枪”已上膛 蓄势待发

  本报记者 亢亚莉

  “明天就要进行多向比赛了,祝愿运动员们都能取得好成绩。”5月25日下午,在临汾射击运动基地,为保障飞碟多向运动员顺利进行赛前训练,来自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志愿者卫司楠和他的同伴,正耐心地往碟靶机里安装飞碟。

  随着飞碟“嗖”的一声飞出,运动员们迅速运枪、瞄准、击发,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他们冷静沉着地注视前方,展示出“久经沙场”的风采。

  据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总裁判长贺涛介绍,运动员在参加比赛前都必须进行严格的体能测试(背肌耐力、腹肌耐力、3000米跑步、单腿闭眼站立),“按照赛事要求,到赛区后还会对运动员进行体能测试抽查,即腹肌耐力和背肌耐力,如果达不到12分的话,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多向飞碟比赛靶场为长方形,设有15台抛靶机,每3台为一组。抛靶机抛出距离、高度和方向均不相同的碟靶,一次抛一靶。”北京合利兄弟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赵涛介绍,临汾射击运动基地总共有4个飞碟靶房,每个飞碟靶房均配备15台符合国际赛事的专用拋靶机,每台机有600个碟靶,基本可保证一天的用量。比赛时,6名运动员为一组,轮流进入5个射击位置,每人各射25靶为一轮。每个场地均配备电子计分屏,可以实时记录比赛成绩。

  目前,临汾射击运动基地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21名志愿者将分成助理裁判、防疫员、后勤保障等服务小组全程为比赛保驾护航。5月26日,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多向比赛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24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将在该基地展开为期3天的比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山西师大临汾学院~~~
~~~尧都区尧庙镇神州社区用手工墙绘打造东益文明巷
~~~
~~~
~~~
翼城县人民法院~~~
周密部署 严格举措 压实责任~~~
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临汾银保监分局 市保险行业协会~~~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排部署非公党建工作
探秘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寿光模式”之五~~~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专刊
浮山:农业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
创新宣传方式 厚植爱党情怀
我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枪”已上膛 蓄势待发
图片新闻
全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
临汾燃气公司深入推进“雨季三防”
强化“五查”举措 推进查纠整改
开展消费风险提示宣传活动
非公党建强引擎 市场主体“创三零”
大美林海 生态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