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事见文明

  本报记者  闫晏宏

  “吐痰不仅会滋生细菌,还会传染疾病。”

  “现在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拒不清除的,都要罚款,在室外罚100元—200元,室内罚200元—300元,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轿厢等公共密闭空间内罚300元—500元。”

  ……

  日前,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在市区科委巷菜市场,开展了“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宣传周”活动。

  在街道上、在市场里,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发放应急知识手册。“阿姨,这个应急知识手册很实用,有各种急救常识和紧急避险知识。”“爷爷,您知道吐痰会传染疾病吗?您知道现在随地吐痰要罚款吗?”宣传中,他们有针对性地向大家讲解《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并到菜市场和门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养成讲究卫生、举止文明的好习惯。

  “我觉得这次活动挺好的,大家就应该多支持这样正能量的活动。”在活动现场,商户高玲俊对活动称赞不已,更是竖起大拇指。高玲俊说:“我从不随地吐痰,铺子里的包装也从未乱扔过。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公共卫生,都能为建设文明、绿色的大美临汾出一份力。”

  “有痰不乱吐,小事见文明。”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临生介绍,“随地吐痰,不但破坏环境卫生,还会造成大量病菌传播。飞沫中的致病细菌通过空气传播,会造成疾病传染,所以一定不能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吐痰时,一定要用纸巾把痰包好,再扔到垃圾箱里。”

  为通过法治手段促进社会公德和文明行为的养成,自去年6月1日起,我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问题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正式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环保专刊
呵护碧水蓝天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举办
世界计量日宣传形式多样
图片新闻
临汾第一中学校被授予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
提高执法能力 规范执法行为
平阳—2021军人运动会火热开展
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双向混合团体比赛圆满结束
让党旗在赛场飘扬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多向”报到暖心护航
网络强国梦 翼启新征程
图片新闻
小事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