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深悟透 入脑入心
我市举办政法队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本报讯 (记者 白洁) 3月16日,我市举办政法队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行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也是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开班第一课,邀请了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冯锦彩作专题授课。冯锦彩重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等方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精彩讲解。

  郭行杰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以这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学出内心的“信仰”、干出精彩的“亮点”。

  就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郭行杰强调,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等方式,使广大政法干警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要端正学习态度,按照印发的学习教育阶段资料目录,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学习,创新性扩展学习内容。要注重学习教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学习质量和效率,时间服从质量,保质保量,坚决防止突击式、浅层次的学习教育。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坚持把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维护社会稳定、“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领域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临汾建设、法治临汾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为民办实事、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董一兵主持
~~~董一兵主持
王延峰在我市调研生态环保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攻坚 百米冲刺~~~
学深悟透 入脑入心~~~
科学规划 多措并举~~~
~~~
市城市管理局制定方案~~~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专刊
接受思想洗礼 汲取奋斗之力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山西师大整体搬迁工程冲刺“369”目标
我市举办政法队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我市开足马力保春浇
编织美好生活
启动市区精细化管理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