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延峰在我市调研生态环保等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本报讯 (记者 邱睿 柴云祥) 3月15日至16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深入我市曲沃县、襄汾县相关企业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实地调研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曲沃县、襄汾县调研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一同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参加调研。

  位于曲沃县的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早开展焦化环保节能技术研发的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发电工程施工、炼焦炉装煤、脱硫脱硝等技术设备的研发设计,在主要产品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王延峰来到该公司脱硫灰再生中式实验室、压力容器车间、钢结构车间等处,现场了解企业整体运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市场开发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延峰认真倾听了企业下一步规划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巩固和扩大企业竞争力;要解放思想、明确定位,聚焦“六新”,提升产品环保科技含量,推动产品持续优化升级,力争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光大焦化气源公司位于襄汾县新城镇贾罕村,现有员工1500余人,目前已形成120万吨洗煤、150万吨焦炭配套干熄焦余热发电、15万吨甲醇和5万吨合成氨的生产规模。该公司先后被确定为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省节能工作先进企业,是全国首家焦化行业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王延峰一行深入该公司全封闭煤场、备煤车间、煤化工与生活科普馆、安全环保能源管控中心等处,实地了解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治理标准,坚决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相关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努力方向,积极吸收借鉴同行业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走高标准治理、绿色发展的路子。

  在市生态环境局,王延峰一行走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监测中心,汾渭平原区域监察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我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工业无组织粉尘治理监管系统、环保用电监管系统、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等科技治污平台系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王延峰对我市生态环境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临汾市大气环境质量各项指标改善幅度明显,成绩来之不易,但仍面临着环境容量有限、改善空间较小、产业结构偏重等不利因素,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压力较大。王延峰强调,临汾市生态环境系统和汾渭平原区域监察办公室要突出精准治污、科技治污、依法治污这“三个治污”,抓住重点、狠下功夫,在治标的同时积极采取治本措施,实现PM2.5和臭氧的协同治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系统观念,以高标准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转型、调结构、优布局,协同推进、联防联控,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守好廉政底线,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生态环境队伍的思想建设和廉政建设。

  在临期间,王延峰还前往曲沃县智创城,实地了解该县“以‘六新’促转型”工作落实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董一兵主持
~~~董一兵主持
王延峰在我市调研生态环保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攻坚 百米冲刺~~~
学深悟透 入脑入心~~~
科学规划 多措并举~~~
~~~
市城市管理局制定方案~~~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专刊
接受思想洗礼 汲取奋斗之力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山西师大整体搬迁工程冲刺“369”目标
我市举办政法队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我市开足马力保春浇
编织美好生活
启动市区精细化管理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