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落实 任务落地
国资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 (记者 柴云祥)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全省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在不断探索中理清思路,在具体实践中细化举措,在推进改革中创新方法,强力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实和任务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市委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实了各级各部门责任。

  建立工作机制。建立了党政齐抓共管、国资部门牵头、其他部门共同参与的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健全了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问题联合协调制度、企业改革预案审批分送及会审等制度。

  完善政策体系。市国资委经过为期半年的调研、学习、研究,制定了我市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并配套制定了改革实施程序、清产核资程序、“僵尸企业”职工安置办法、社保保险接续标准等具体操作性政策文件,指导全市国有企业进行改革,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建立“资金池”。率先推动土地存量大、连片集中、易于开发利用的企业改革,盘活国有企业划拨土地,尽快变现建立市本级改革“资金池”,统筹推进、滚动实施。目前已对可开发利用的国有划拨土地进行了现场勘查和初步估值,预计基本能满足改革资金的需要。

  强化督办考核。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市直部门签订了目标任务书,每月定期对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进展。市企改办建立了市县国企改革工作月报制度,定期对改革进展情况逐项排队,公开通报。

  截至目前,我市已基本完成企业公司制改革;“僵尸企业”处置已基本达到市场化法治化出清条件;全市涉及“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的73家企业中,除4户自筹资金未到位的省属企业外,其他企业维修改造完成率达100%;全市涉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395户企业,移交人事档案和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完成率达到100%;国有企业其他办社会职能已基本完成剥离;市级正常经营企业已全部进行了“六定”改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我市实施药品耗材带量采购确保群众享受医保政策红利工作纪实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董一兵在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
~~~传达学习省“两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政策落实 任务落地~~~
隰县晋西革命纪念馆——~~~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专刊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暨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工作协调会
为民生提质 为幸福加码
事不畏难 行者恒至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国资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星火燎原 薪火相传
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