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发创新活力 打响金字招牌
李朝旗深入市属文艺院团进行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萍)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深入临汾戏剧研究院、市蒲剧团、市眉户剧团、市小梅花蒲剧团等市属文艺院团开展工作调研。

  在实地察看了各文艺院团的办公、排练情况后,李朝旗与市文旅局、各文艺院团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深入了解当前院团发展情况,以及院团改革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李朝旗指出,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弘扬,戏剧是主流。多年来,各文艺院团克服资金、场地等困难,坚守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孜孜不倦传承创新,培养储备优秀人才,创作上演了许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优秀剧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积极推进文化惠民,贴近百姓送戏下乡,把传统文化送到了基层,使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李朝旗强调,市委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对各文艺院团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将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希望各院团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坚守艺术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建强优秀人才队伍,不断激发戏曲创造活力,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剧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临汾戏剧研究院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金光闪闪,为推动文化强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楼阳生林武到会祝贺 李佳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晓波主持 席小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落实精准方略 下足绣花功夫~~~
~~~会议推选董一兵为代表团团长 陈小洪李云峰为副团长
~~~
~~~
~~~李朝旗深入市属文艺院团进行调研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本地要闻·广告
   第04版:教育专刊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
胸怀全局 服务大局 开辟新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开栏话
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临汾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驻临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激发创新活力 打响金字招牌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