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创“三句半” 宣讲入人心

  本报记者 杨 全

  “锣鼓敲得咚咚响,姐妹四人上台前,五中全会来宣传,请欣赏!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五中全会最耀眼,强国富民指航程……”2020年12月30日上午,在霍州市文旅局文体活动室内,王贵平、闫平、唐小萍和许建春这四位来自霍州市东门桥舞蹈队的姐妹正在排练节目。

  作为霍州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小分队队员,连日来,她们深入各街道社区进行宣传演出。演出中,一个名为《五中全会耀九州》的“三句半”节目,把全会精神宣讲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为切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霍州市委宣传部以市委宣讲团为主,各宣讲队伍共同发力,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形式,让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霍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五中全会耀九州》这个节目,采用霍州干口和三句半等表演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中全会耀九州》这部作品,是我们四人共同创作完成的。全会召开后,我们就想着如何能够创作一部既能宣讲全会精神、又能让百姓爱听的节目,后来,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你想一句,我对一句,总算把作品写了出来。”王贵平说。

  “《五中全会耀九州》受到了百姓的喜爱,尤其是在前进社区和东关村等地的演出,很多人自发前往居委会观看。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想来但来不了,为此,我们还专门去了他家里表演。”闫平说,她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市申青林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近年来,洪洞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农村,缩小了城乡公共服务差距,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
~~~
就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工作~~~
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理论专刊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让公共文化的阳光普照槐乡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蕴含的辩证思维方法
自创“三句半” 宣讲入人心
省政府妇儿工委督导组在我市督导调研
曲沃县五百万元奖励引进人才
图片新闻
倡议书
依法拆违保安全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