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好我们的小康故事”记者团在古县采访

  本报讯 (记者 刘文军 白 洁) 10月16日,我市“讲好我们的小康故事”主题采访活动的第四站,记者团来到了古县。

  当天上午,记者团首先来到石壁乡三合村,对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等进行采访。近年来,三合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天下第一牡丹”这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积极探索集观景、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景区综合商业服务一体化模式,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成立古县三合丹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牡丹节以及元宵节等活动的文化表演并积极拓展旅游产业链,发展特色旅游产品等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记者团一行来到古县古树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公司引领核桃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古县县委、县政府提出“1234”工作重心,着力做强以“古县核桃”为代表的特色农业,集中精力打造“古县核桃”品牌,真正让“小核桃”成为“大产业”。在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记者团围绕开发区建设、项目建设进行采访,并参观了古县新源盛能源材料公司等企业。

  当天下午,记者团来到北平镇贾寨村,了解了该村易地搬迁项目的实施对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并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进行交谈,切身感受当地村民的幸福生活。通过实地采访,记者团对古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媒体人独特的角度,传播古县声音,讲好古县脱贫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访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肖黎明
讲好精彩扶贫故事 展示脱贫攻坚成就~~~
全市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
~~~
全市河湖长制暨水利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
市市容监察支队~~~
~~~我市启动“千名医生进万家”活动
尧都区农机发展中心~~~
~~~
永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我市提前完成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任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理论专刊
改善“硬环境” 突破“软环境” 全面优环境
汾西县举办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新品种 新希望
“讲好我们的小康故事”记者团在古县采访
抓好河流管理 推进生态保护修复
开展“禁痰”行动 助力靓城提质
推进签约服务 传播健康知识
绷紧安全弦 确保无事故
推进科技创新驱动 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提升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举行普法短剧评选活动
山西翼城:建设品牌强县 推动产业升级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金融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