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竹健身成风尚
配套场所却难寻
  近日,记者在市区涝洰河公园游玩时看到,几名市民在公园内的草坪上抖着空竹,小小的空竹在他们的四周像跳动的精灵,飞舞着、“歌唱”着……

  “抖空竹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前几年还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周先生对记者说,“我受朋友影响开始练习空竹,了解到空竹的文化价值后更着迷,在学练的时候能感受到中国古典艺术的乐趣,从健身方面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锻炼。”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在草坪上抖空竹,是有什么意义吗?周先生显得有点无奈。

  “空竹很‘娇气’,声音大也不适合在家里练习,容易损坏也不能在硬地上练习。”周先生感叹道,市区只有一个能玩空竹的场所,但在滨河路的廉政广场边上,东城的爱好者过去太远,大家就经常在草坪上练习,但在草坪上抖空竹,久而久之对草坪有些损害,遇到草坪湿滑时容易摔倒。

  周先生和几位空竹爱好者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配套设施,最好在东城设立一个空竹园,让这一国家级的瑰宝能够在临汾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

  刘 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财经专刊
冲向夜幕的身影
高峰时段常堵车 交通瓶颈何以解
图片新闻
暖场人气旺 礼品送不停
空竹健身成风尚 配套场所却难寻
加速新能源发展 助推“煤改电”工程
畅通税务“绿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坐拥百万粉丝 助力家乡特产
随地吐痰惹事端 互不退让动干戈
建行临汾分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建行临汾分行与朔州分行开展“结对子、促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