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职 加强巡查 巩固成效 胡晓刚在涝洰河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5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 柴云祥) 5月20日,副市长、涝洰河市级河长胡晓刚在涝洰河开展巡河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利局和尧都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胡晓刚先后前往涝洰河展厅、涝河和洰河汇流口并沿河巡查至涝洰河入汾口,详细了解涝洰河生态景区建设、河道治理保护、河长制落实以及污水收集处理、直排口取缔等工作情况,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研究。

  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河道管理和巡河频次,持续组织开展河道清障行动,及时排查整治水环境问题,坚决遏制各种危害水生态、水环境行为。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及时掌握河段情况,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持续巩固河道治理成效。要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及时疏通河道,确保汛期行洪安全。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有隐患的河段尽快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到巡查、监管、整改的全覆盖。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群众爱护河流、保护环境,共同维护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