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加强巡查 严格管护 张希亮对七一渠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5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军) 5月1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希亮深入七一渠开展巡河工作,就七一渠引调水及沿线综治情况、龙祠泉源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张希亮先后前往七一渠渠首、仙洞渡槽、龙祠泉源等处,实地查看沿线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张希亮指出,七一渠作为汾西灌区最大的输水灌溉干渠,不仅担负着洪洞、尧都、襄汾三县(区)沿线30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而且还担负着向七一水库输水及向襄汾、侯马、曲沃部分企业供水的重任,是沿线群众的幸福渠。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联动,做到守渠有责、护渠担责、治渠尽责,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治理保护并行,严格落实网格化属地管理,加强渠警长和巡渠人员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强巡查检查,通过宣传教育提高沿渠群众的保护水源意识,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进行常态化治理,确保水质稳步提高。要压紧压实责任,对防护措施薄弱的渠堤道路进行加固防护处理,拆除渠堤边违法建筑,疏通防洪渠道,确保渠道安全运行。